是不是支持适配openspec后续不会有了?
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啥
2 个赞
open-spec 目前是Spec Drivern Development的事实规范流程。
2 个赞
我觉得这两件事未必是互斥关系。
如果简单理解:
- /spec 更像 Trae 内置的一套产品能力
- openspec 更像一个开放的方法论/规范生态
那它们其实关注点不完全一样。
内置 /spec 的优势通常是:
- 上手快
- 跟产品流程和界面整合得更紧
- 对普通用户更友好
而 openspec 这类开放规范的优势通常是:
- 更容易跨工具迁移
- 更容易被外部生态复用
- 文档、流程、模板更容易形成公共标准
所以从用户角度看,最理想的状态反而不是“二选一”,而是:
Trae 的 /spec 能不能尽量和 openspec 这类事实规范兼容,或者至少在概念和产物上别完全割裂。
这样好处很明显:
- 新手可以直接用内置能力
- 进阶用户可以把产物带出 Trae,在别的工具/团队流程里继续用
否则就容易出现一种情况:Trae 里 spec 用得很顺,但一旦要迁移到别的协作环境,前面的沉淀全变成“只能在 Trae 里好用”的封闭资产。
所以我会更希望未来的方向是:
产品能力继续做强,但尽量和开放规范靠拢。 这样生态价值会更大。
3 个赞
嗯,希望能被官方看到
1 个赞
一个openspec,算是spec kit轻量版吧
1 个赞
我觉得你这个问题,站在产品经理的角度,可能会上但是估计没这么快。
1 个赞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