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起办公,当然少不了PPT啦

我的职业:高报师。全称是:高考志愿规划师。大致上就跟张雪峰老师那行差不多。

我的高频工作内容:收集高考相关资料,整理成PPT,解读高考政策。在线家访。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建议。

我会在那些办公场景使用 TRAE SOLO WORK:

  1. 使用 TRAE 收集高考相关资料;
  2. 使用 TRAE 制作PPT;
  3. 使用 TRAE 编制高考志愿初稿;

可惜TRAE没有语音,家访不能让它做。

我一般怎么使用它:

以制作PPT为例:

去线下跟家长和考生进行宣讲之前,需要先制作相关的PPT。

这时打开TRAE SOLO Work:

先把PPT相关的技能装上:

然后新建一个任务,把PPT相关的资料上传。然后用/命令呼出技能

最后提出制作PPT的具体要求就行了

大约6分钟以后,一份PPT就做好啦

点击查看PPT文件,在右边会显示PPT

最后在右上角可以把PPT下载到本地

和之前相比,效率提升体现在哪?

以前做PPT,是用NotebookLLM。

虽然效果也不错,但是之前它只能生成PDF,中文乱码很多。

用起来很不方便。

(不过最近它已经支持PPT了,如果不是为了写这个帖子,我还没发现)

(本来准备放图dis它一下,结果没挑出毛病就不放了)

(问题不大,我们继续尬吹)

我还希望TRAE SOLO Work 优化什么?

希望增加Computer Use的能力。这样我就可以使用 TRAE SOLO Work 指挥 notebooklm 做PPT了。

想想都期待,希望早日实现。

1 个赞

趁现在还有solo技能挑战赛 写一个skill

2 个赞

还没结束吗?

1 个赞

这个世界到底谁爱做PPT! :distorted_face:

1 个赞

不得不说,老板最爱PPT,打工人最恨PPT,有了SOLO之后,做PPT也不需要辛苦找模板,然后自己辛苦做排版了。

1 个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