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职业:高报师。全称是:高考志愿规划师。大致上就跟张雪峰老师那行差不多。
我的高频工作内容:收集高考相关资料,整理成PPT,解读高考政策。在线家访。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建议。
我会在那些办公场景使用 TRAE SOLO WORK:
- 使用 TRAE 收集高考相关资料;
- 使用 TRAE 制作PPT;
- 使用 TRAE 编制高考志愿初稿;
可惜TRAE没有语音,家访不能让它做。
我一般怎么使用它:
以制作PPT为例:
去线下跟家长和考生进行宣讲之前,需要先制作相关的PPT。
这时打开TRAE SOLO Work:
先把PPT相关的技能装上:
然后新建一个任务,把PPT相关的资料上传。然后用/命令呼出技能
最后提出制作PPT的具体要求就行了
大约6分钟以后,一份PPT就做好啦
点击查看PPT文件,在右边会显示PPT
最后在右上角可以把PPT下载到本地
和之前相比,效率提升体现在哪?
以前做PPT,是用NotebookLLM。
虽然效果也不错,但是之前它只能生成PDF,中文乱码很多。
用起来很不方便。
(不过最近它已经支持PPT了,如果不是为了写这个帖子,我还没发现)
(本来准备放图dis它一下,结果没挑出毛病就不放了)
(问题不大,我们继续尬吹)
我还希望TRAE SOLO Work 优化什么?
希望增加Computer Use的能力。这样我就可以使用 TRAE SOLO Work 指挥 notebooklm 做PPT了。
想想都期待,希望早日实现。





